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第七届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9-04-17来源:外国语学院点击量:[]

2019年4月13日,在外国语学院杨红院长的带领下,70多名中外师生齐聚歌乐山下天池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训练指的是一种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它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通过培训,培养团队精神,增进团队感情,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上午9点,拓展训练正式开始。所有参加训练的中外师生被教练分为四个队——Panda队、Tiger队、Warrior队和We're champion队,按照教练的要求,各队设计了独具特色的队旗、队徽、队名、口号和队歌。

在上午的素质拓展训练中,四个队分别完成了信任背摔和空中断桥两个项目。信任背摔要求学员依次站上两米高台背身倒下,其他学员要用双臂搭成“人床”接住倒下来的队友这个项目旨在帮助学员突破自我,战胜恐惧,增强自信心,增强团队成员的信任感,营造和谐团队氛围打破固有思维方式,建立移情、换位思考的意识。而“空中断桥”要求队员爬上8米高台,跨越断桥。这个项目主要培养学员勇于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有些学员恐高,但在队友们的鼓励下,他们还是勇敢完成了挑战,在活动中表现出了坚强、自信的一面,让大家都很佩服。更可贵的是通过此项目让全体中外师生深刻体会到: “只要相信自己,勇于接受挑战,无论什么困难都能战胜”。

 

 

下午的素拓训练有“龟兔赛跑”、“步步高升”和“毕业墙”三个项目。其中“龟兔赛跑”和“步步高升”都是考验团队默契程度的项目,四位队长有效安排,合理布阵,队员们各尽其责,最终顺利完成了挑战。最后一个挑战项目“毕业墙”最令人震撼,四个队同舟共济挑战一面高达4.2米的毕业墙,队员们表现得毫不畏惧。队员们积极主动争先当基座用自己的大腿和肩膀托着队员们翻越高墙,剩下的队员则紧紧靠在一起举着双手给越墙的队员安全保护,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在教练的指导下,70多名队员最终只花了2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挑战。大家在该项目中学会了担当、奉献、团结和感恩。当用大腿和肩膀托着队员们翻越高墙的学员露出被队员踩出的血印时,全体中外师生流泪了,这种为了团队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十分感动。

 

 

    在所有项目结束后,带队教练在总结中肯定了团队和队员们的表现,同时让大家把掌声送给我们自己、学院老师和组织这次活动的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团结合作精神。本次中外师生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大家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最后,杨红院长和参加本次素质训练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随着返校的大巴车缓缓驶离,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圆满结束。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