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意大利乌迪内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16作者:外事处点击量:[]

412日,意大利乌迪内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Manuela Croatto女士,乌迪内大学中文系教授Ambra Collino女士,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教育处官员的陪同下来我校洽谈友好合作项目。

校外事处处长杨红代表学校对乌迪内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外宾介绍了重医大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和国际合作交流概况。Croatto女士代表乌迪内大学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希望两校能在优势学科开展临床、科研合作并进行师生互换互访。会谈后,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同意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支持下签订合作备忘录,使两校建立长期、稳定的校际合作关系。

乌迪内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Udine,成立于1978年,是意大利的著名大学。主校区坐落在意大利东北部城市乌迪内(Udine),位于新丝绸之路的目的地。乌迪内大学的医学教育在意大利国内领先,其卫生医疗排名第一,运动医学排名第二,外科学排名第七。糖尿病研究、慢性病管理和运动康复医学是乌迪内大学的优势学科。学校拥有70项发明专利,其中15项与医学相关。校内目前有120名中国籍学生。

(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