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重庆赛区重庆医科大学校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1-07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点击量:[]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月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重庆赛区重庆医科大学校赛决赛在缙云校区求真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重庆大学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老师田振敏、高新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平台负责人刘平澜、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曾劲、重庆汇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卿优,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杨坤蓉、副部(处)长周恒、党委保卫处处长胡宝、团委书记张巧丹、《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负责人姚云斌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及5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冯跃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入围校赛决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向评审专家、指导老师、相关学院与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要以大赛为起点做好未来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赛促学,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对职业岗位认知要“早谋划、早启动、早准备”,通过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医学人文、职业伦理意识,构建符合自身发展特点的职业发展路径。二是以赛促教,要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学校生涯教育水平。要整合校内外资源,建立职业生涯规划辅导队伍,深入开展生涯教育,持续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提供符合学生成长需求的就创服务。三是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参与大赛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要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积极开拓重要领域就业市场。要做好就业宣讲。引导学生扎根基层、服务祖国。

本次比赛共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2个赛道,前期一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经学院推荐,共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共53名参赛选手分4个赛场参加校级决赛。各参赛选手围绕自身职业发展规划与实践经历进行VCR播放及自我陈述,评委根据选手求职目标、岗位认知水平、职场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提问,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最后,姚云斌、田振敏作为成长赛道评审代表,刘卫红、曾劲作为就业赛道评审代表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整体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针对各赛道共性问题给出意见。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市赛要求做好培训指导,通过大赛检验我校在医学生生涯教育和人文教育的育人成效,展现新时代医学生风采。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