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09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7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2019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路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陈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为重庆改革发展把脉定位、导航定向,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是具有方向性意义的指南针,是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报告会上,路伟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等四个方面,开展了深刻的阐释宣讲。

路伟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为重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路伟说,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扎实践行发挥好“三个作用”。要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抓好党内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政治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准确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深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陈蓉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筹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切实做好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工作,为重庆市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精心组织筹划,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牢记嘱托、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和医药卫生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党办、院办负责人,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统战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和工会教师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