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于5月31日至6月2日举行,我校组织了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共1229名学生参加本项考试。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由教务处牵头,在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后勤处、保卫处、医学信息学院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考试工作。

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内容分为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两个部分。5月31日上午进行的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为计算机化考试,分别在图书馆南楼一楼、五楼和六楼机房进行,最大考场容量达500人。经过前期精心的考务准备,反复的压力测试和模拟考试,以及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医学信息学院等多位工作人员的现场技术保障,确保了公平、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在教务处徐晨处长的陪同下,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考试督导丁一民、苏志雄老师,5月30日检查了我校计算机化考场准备情况和技能考务准备及考官培训情况,5月31日对计算机化考试进行了全程督导。5月31日,重庆市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永柱,重庆市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考试部部长石梅和工作人员张邱来到考试现场进行了指导。

5月31日下午到6月2日下午,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分别在第一临床学院临床技能中心、第二临床学院临床技能中心、第五临床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和缙云校区临床技能教学实验中心四个考点同时进行。丁一民、苏志雄、张邱、徐晨等分别到各临床技能考试考点督导。丁一民、苏志雄充分肯定了学校对临床分阶段考试工作的重视和学校临床分阶段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对各临床技能考试考点的考站设置、考试保密情况、考试流程合理性都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国家进一步完善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协调推进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我校从今年开始,将连续组织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本项考试。本次考试的顺利完成,将对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岗位胜任力和指导我校的临床教学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