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庆祝第90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29作者: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传国医济世,弘中华仁德

3月27日中午,“沐杏林春暖,览国医之美”重庆医科大学庆祝第90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暨启动仪式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重庆市多家中医院领导、缙云校区管委会、中医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及各院系领导、教师和上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在中医药学子《砥砺前行,扬国医》的朗诵中拉开帷幕,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在致辞中寄语同学们要明确责任、勤奋进取,学好中医药专业知识,树立重医学子的“文化自信”,争当我国中医药文化的继承人和传播者。学生代表张佳妮呼吁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表达了振兴中医药的坚定决心。

开幕仪式上,全国名中医、中国科协针灸、筋伤首席科普传播专家,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筋伤中心主任、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贴专家郭剑华作为特邀嘉宾为本次国医节致辞,他分享了自己从业五十多年以来的心得体会,道出了老一辈国医人的执着和拼搏,希望大家在新时代的政策关怀下,以成为更优秀的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创新者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宣布重庆医科大学庆祝第90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中医药既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又在人民健康事业中发挥独特作用。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示在国内外推广中医药。

本届国医节由中医药学院、中医药文化中心、学生处和校团委主办,拟开展中医药标本大赛、国医讲坛、中医药学院LOGO设计大赛、出彩国医人比赛和校外公益服务行等多项文化教育活动。